农行德阳分行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7 15:0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思奇 记者 张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德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总、分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行第一时间组织专人收集整理信贷客户的受灾情况,了解掌握企业恢复生产所需要的信贷资金需求,并明确了足额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金融需求;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设限行业法人客户新增信贷需求,足额保障。此外,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

该行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人行成都分行下发121户需要金融支持企业名单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行上报了什邡市人民医院、什邡市中医院等重点防疫医院的授用信业务,2月13日完成什邡市中医院3000万元贷款的评级、授信工作,2月17日,完成投放1400万元。同时,对当地11家防疫药品、用品及流通企业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用信需求,目前已经上报省分行确定为“第四类”清单,涉及授信金额2.05亿元。

为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该行积极组织人力对1月16日以后到期的贷款进行梳理,针对不同客户的实际采取“收回再放、再融资、调整还款周期”等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助力企业积极投入生产经营。1月19日以来,该行已为17户受困企业办理“收回再贷”业务17笔,金额1.09亿元。对受灾影响较大的某酒店1390万元贷款及时调整结息周期,将原约定的按月结息调整为按半年结息,有力地缓解了客户的经营压力。

同时,根据上级行的相关管理规定,该行及时下发通知并组织人员对全行个人客户到逾期情况进行梳理,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农户贷款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目前,该行已受理受疫情影响的15户住房贷款客户延期还款申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