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果树添新绿 中国银行德阳分行产业扶贫暖人心

2019-11-14 15:3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付成 宋雅君)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因山区环境建设,为贫困户增加收入创造条件,11月9日,中国银行德阳中江支行党、团支部组织20余名员工,到中江县冯店镇古石村开展栽种爱心扶贫果树活动,帮助贫困户们栽下果树苗,鼓励他们早日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中江县冯店镇古石村是德阳分行中江支行联系帮扶贫困村,也是德阳分行扶贫干部驻扎战斗的地方。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不忘初心、助力扶贫,前期,德阳分行中江支行扶贫责任人多次到古石村村委会“爱心扶贫果园”察看筹备情况,和村委会研究如何通过帮扶增加经济收入和提高贫困户的感恩意识,让贫困户如期脱贫。同时,德阳分行员工积极响应由古石村村民委员会发起的“拥抱大自然,栽种幸福树”认养果树倡议,为“爱心扶贫果园”认养果树100余棵。植树现场,中江支行党、团员在古石村村书记的带领下,两人一组,选位置、测间距、挖土坑、扶苗培土、浇水。大家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不怕苦、不怕累,干劲十足,一丝不苟,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树当天,中行员工将“爱心扶贫果园”认养的果树100余株全部植于沃土之中,给一片荒山带来了生机,为古石村增添了一抹新绿,也为贫困户带来了丝丝暖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