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油站e贷”扬帆 助推普惠金融创新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5-27 15:5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贯彻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议精神,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行德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积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创新发展,本着“做实、做小、做新、做优”的普惠精神,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期,该行为德阳当地中石油下游民营加油站量身打造的“油站e贷”创新方案实现首笔60万元投放,该方案的落地切实解决了民营加油站经营中临时资金需求的困难。

“油站e贷”是基于中石油德阳分司与下游民营社会加油站油品采购交易产生的数据,结合工行德阳分行多维度收集的其他数据,由工总行科研中心建立数据模型,搭建特色场景,最终实现线下调查、线上融资的创新结合。该产品具“智能、普惠、快速”的特点,以“主动授信、线上申请、随借随还”方式实现银行、中石油、民营加油站三赢。

近年来工行德阳分行坚持普惠金融业务零售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推进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加快线上产品创新,坚持线下小微中心专业化经营,力争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该行结合德阳当地行业特色,先后推出“商票贷”、“医药链”、“医保贷”等创新方案 ,“油站e贷”是首个落地的特色线上创新方案。德阳分行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核心企业及优质客户群体的信息流,探索“线上+线下”“行内+行外”“人工+智能”的立体获客方式,推动普惠业务稳步发展,营造工行大行普惠、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