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定点扶贫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3-14 16:0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中共中江县仓山镇委员会、中江县仓山镇人民政府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2018年辖内42个村(居)委会年终目标考核结果进行表彰。工行德阳分行定点帮扶的黄林村以总评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驻村第一书记张津铭被评为仓山镇“优秀第一书记”,同时被市委、县委组织部年度考核为优秀。

自2018年7月起,该行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党委委员、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职责和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并选派了一名责任心强的后备青年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

该行行长、分管行长先后8次率队到黄林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与村支部书记交流,了解其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共同讨论精准扶贫的思路和措施,并深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商讨脱贫方案,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力争早日脱贫。

该行积极发挥金融企业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在扶贫工作中采取“输血+造血”、“扶贫+扶智”的模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支持定点联系的黄林村加快脱贫进程。针对黄林村村委办公设备缺乏、图书室书籍陈旧等实际情况,该行定向捐赠了价值3.4万元的办公电脑、打印机、LED显示屏和科学养殖书籍等物资,为精准脱贫创造了必要的基础条件。

该行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在黄林村开展了多场“金融知识课堂”,提高了村民的金融素质和金融工具应用能力,帮助贫困农户树立信心,借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号召在黄林村开展“以购代扶”活动,不仅调动了贫困户生产积极性,还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为解决该村产业发展问题,该行党委和当地扶贫办、村两委班子多次实地考察,并积极向省分行相关部室沟通,为该村争取到500米的道路硬化项目专项资金12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面竣工,打通了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该行将加快脚步,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定点帮扶黄林村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贡献更大的“工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