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德阳分行开展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春风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11 16:2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樊宇)2018年,工行德阳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工作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在实体经济下行,资金规模紧张,风险持续暴露的大环境下,认真开展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春风行动”,坚持加大辖内民营、小微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建立激励机制,提振全员发展动力。为了鼓舞全行业务发展士气,积极调动小微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强力提升市场营销的力度,推动小微金融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该行按照省分行“直通式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出台了《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2018年小微金融业务专项考核办法》,通过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提振了全行员工大力深入发展民营小微业务的信心,并将专项考核落实到人。

加大优惠力度,降低小微融资成本。该行按照工总行关于普惠贷款利率实行差异化管理的要求,针对辖内所有小微企业在该行办理的表内贷款(不包括票据直贴业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在该行办理的个人经营贷款、个人商用房贷款、个人抵/质押经营贷款等经营性质个人贷款业务施行优惠利率。同时继续严格执行银监“七不准”、“四公开”和“两禁两限”规定,切实降低了辖内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理清发展思路,加强金融产品创新。该行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先后推出“银政通”、“园保贷”、“网上小额贷”等创新产品,切实缓解了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的多样化金融需求,进一步拓宽了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途径。在什邡举办“银政信易贷”签约仪式,与德阳市委市府联合举办医药供应链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并签署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该行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支持实体经济,体现国有大行责任。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形势和市场变化带来的多重挑战,该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对辖内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大力办理再融资和展期业务,针对贷款到期后存在资金阶段性困难的小微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办理了续贷业务,缓释实体经济风险产生,逐步化解风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