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资金落地多样扶贫工行德阳分行精准扶贫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2-20 17:2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陵)今年7月,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开始定点帮扶中江仓山镇黄林村,几个月的时间里,该行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依靠当地政府,动员全行上下,发动广大群众,按照“两个确保”、“四个好”、“一超六有”脱贫目标,建立扶贫工作机制,开展多样扶贫工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为助力中江仓山镇黄林村整体脱贫,该行成立了由行长担任组长,本部各部门经理、各支行行长为成员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扶贫工作总指挥,在全行建立起扶贫工作一把手负总责,所属人员各司其职的工作责任制,为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018年7月以来,该行领导到黄林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达7次。在调研中,该行详细了解了黄林村近一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帮助研究扶贫工作具体措施和金融支持的路径,力求找到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有效路子。并前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

该行还向黄林村派驻了“第一书记”,驻村专职开展扶贫推动。

此外,该行还通过多种途径开展脱贫工作。该行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发挥专业所长,在黄林村开展了多场“金融知识课堂”(农民夜校),通过集中培训“送政策教民、送温暖聚民、送服务便民”,提高了村民的金融素质和金融工具应用能力,帮助贫困农户树立信心,借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针对黄林村委办公设备缺乏、图书室书籍陈旧等实际,该行定向捐赠了价值近3.4万元的办公电脑、打印机、LED显示屏、科学养殖书籍等物资,为精准脱贫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该行在全行开展“以购助扶”活动,从仓山镇采购了价值近7万元的生猪肉,不仅帮助贫困户增加了收入,也培养了全行员工参与精准扶贫的自觉意识。

为解决该村产业发展“走出去、引进来”的问题,该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政策,帮助黄林村引入桑蚕业。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行德阳分行将继续抓好项目的落实,与政府共同做好项目资金的监管,协调各方尽快推动项目立项实施,帮助黄林村硬化产业路500米,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