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德阳分行有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27 19:1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陵)改革开放40年来,德阳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到2017年末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60%,其中小微企业作为民营经济的生力军,已经成为推动德阳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和引擎。支持好、发展好小微企业,不仅是应对当前经济挑战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工商银行紧跟德阳发展步伐,主动作为,成为德阳地区服务小微的“主力军”,在支持民营经济、普惠金融方面展现了大行担当。今年以来,工行在德阳地区先后推出“网上小额贷”“银政通”“税务贷”“三板贷”“信易贷”“医药链”等普惠金融产品,不断通过创新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9月末,工行德阳分行大中型民营企业有融资客户28户,表内外融资总额超16亿元,剔除不良处置等因素,较年初净增0.66亿元。小微企业有贷户163户,较年初新增47户。小微企业客户中,民营企业客户数及融资数占比均在99%以上。9月末,该行人行小微降准口径贷款余额3亿元,较年初增加5126万元。银监小微普惠口径贷款余额6.53亿元,较年初增加6589万元。此外,该行还充分发挥债权委员会主席行的作用,努力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行从总、省、市分行都在积极行动,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总行于10月16日在北京与100多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总对总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涵盖了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环境保护、交通运输、IT与电信、纺织、化工等多个行业等。截至目前,工行对民营企业融资余额近2万亿元。近日,工总行又率先推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人民银行引导设立该工具以来,国有控股大型银行实施的首批项目。工行四川省分行11月14日举行“支持民营企业暨银企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邀请省内30家民营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德阳2户民营企业在签约之列。

下一步,工行德阳分行将认真落实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和德阳市深化民营经济金融服务座谈会精神,从四个方面着力,进一步提高支持辖内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金融服务水平。一是在资源配置上,将普惠金融、民营企业作为战略性市场,在政策、资金、规模、产品等方面都予以倾斜和大力支持,力争实现民营企业表内贷款大幅增长。二是在服务效率上,建立和完善“大客户直营、小微下沉”的分层服务体系,实施差别化、人格化授权,减少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三是在服务创新上,针对民营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全面优化融资品种、期限、流程和模式。四是在大数据运用上,积极搭建大数据运用平台,打通不同行业、部门数据壁垒,实现对相关企业及企业主信息的系统整合,同时通过场景化打造和运用,以大数据手段精准分析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为相关企业融资有效增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