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德阳分行积极推进小微金融服务和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7 19:1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颖)一直以来,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行、银监及总省行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政策及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管理,夯实小企业金融业务可持续发展基础。

优化机构设置。为进一步提升我行小企业金融专业化运行水平,该行成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为系统5家小微中心之一。上级行对小微金融中心授予了相应的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和业务审批权限。另外,为推进全辖小微金融业务,在辖内成立了3家小微专营支行,将业务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中坚人力资源,配置在小微金融条线,优化业务流程机制,努力为小微企业提供工厂化、一站式的高效服务。

强化激励措施。在践行小微企业服务“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的基础上,为增强小微金融业务营销人员信心,强化了激励措施。在落实省分行《小企业新拓有贷户直通式考核激励方案》的同时,还制定了《德阳分行2018年小微金融业务专项考核办法》。同时在全行小企业信贷规模单独切块,保证小微企业贷款投放。

减轻企业负担。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的各项收费规定。同时为更好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今年6月以来,明确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贷款利率可执行人民银行同期限基准利率。

简化审批流程。小微企业融资流程按照“四合一”原则进行操作,小企业客户办理信贷业务时,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和融资业务的申请和审批可一并完成,大大节省了小微企业在我行融资办理时间。

续贷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认真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针对贷款到期后存在资金阶段性困难的小微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前上报流程,办理续贷业务,缓解企业燃眉之急。自去年6月以来,累计办理续贷业务14户,涉及金额1.5亿元。

创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一方面先后创新推出银政通、园保贷及专利权质押贷款等特色产品,采用存入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引入保险、存入互助保证金等担保方式,以担保创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另一方面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大力推行“医药链”“网上小额贷”“商票贷”“三板贷”等创新产品,进一步拓宽了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