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德阳分行全方位强化金融服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7 19: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颖)今年来,工行德阳分行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制定和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完善经营机制,不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金融服务能力。

在小微金融业务方面,该行坚持小微金融批量化、零售化、小额化、方案化发展:一是围绕系统管理抓好体系建设。二是围绕方案项下授权审批制抓好创新。三是围绕基础业务抓好产品推广。四是围绕线上+线下一体化抓好小微e贷。五是围绕业务链条抓好客户拓展。六是继续做好续贷工作体现大行责任。七是强力化解风险,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

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该行一是将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异地扶贫搬迁的信贷支持力度;二是在确保结对帮扶力度不减的同时,探索实践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新模式,构建电商扶贫新模式,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把金融精准扶贫推向纵深。

在绿色金融方面,该行一是对拟提供融资支持的公司客户,做好环境尽职调查,了解客户的环境风险现状、潜在影响以及历史信息,严格按照现行绿色信贷分类标准在信贷管理系统中及时、准确录入、调整客户的绿色信贷分类标识;二是在贷款调查、评级授信、贷后管理、质量分类等信贷环节中,及时查询客户绿色信贷分类情况并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分类管理要求,在积极支持环境友好类客户的同时,加大对观察类、整改类客户,尤其是涉及重金属排放、危险化学品污染、废水、废气排放等高环境风险领域内客户融资的压降力度。

在科技金融方面,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轻资产的特点阻碍了其资金的融通。该行将进一步加强担保创新,在强化推动专利权质押贷款的基础上,以大数据、担保公司为突破口,引入外部增信解决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加快推进德阳市人民政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的落地,切实疏通小微企业融资的绿色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