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德阳分行到中江县仓山镇黄林村开展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0 18: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陵)11月8日,工行德阳分行王勇副行长,肖跃波高级经理率队到结对帮扶的仓山镇黄林村开展扶贫工作。在黄林村村委会议室,王勇副行长一行与辖属下派的第一书记张津铭、黄林村村两委进行了扶贫攻坚座谈,面对面商谈黄林村脱贫攻坚措施。

会上,第一书记张津铭就2018年黄林村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土坯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村上发展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黄林村村两委介绍了扶贫工作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效果以及帮扶中存在的问题。在会上,王勇副行长、肖跃波高级经理一行深入了解了该村危房改造、道路硬化、桑树种植等工作进度,对第一书记前期开展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脱真贫、真脱贫,除了因户施策、精准施策,还要以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突破口,把握机遇,要精心研讨谋划,促进产业规划良好布局。

王勇副行长建议黄林村要结合本村实际,聚焦“两不愁 、三保障”“一超六有”“一低五有”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对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收集归档,不断夯实扶贫基础;二是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处理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间的关系;三是要抓好、抓实、抓细扶贫产业,确保扶贫产业尽早落地见效;四是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环境卫生整治和感恩教育,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

为积极协助黄林村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做好扶贫政策的宣讲,该行认真落实《中江县仓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定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感恩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行开展了募捐。本次调研向黄林村村委转交了员工捐赠款2050元,该款项作为感恩教育活动专款发放到村民手中,调动贫困群众参与感恩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村民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后续,该行将按月将感恩教育活动专款通过村委会发放给村民,在物质脱贫的同时推动精神脱贫。

王勇副行长一行还拜访了市委办挂职中江苍山镇扶贫办谢正伦主任、仓山镇吴镇长等,并一同前往到乐至县红旗丝绸厂,考察种桑养蚕,落实产业扶贫的工作思路。考察组一行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经营模式、销售流程等。随后,驱车来到乐至中天镇,参观了具有60年厂龄的红旗丝厂,了解生产设备和生产流程。后又参观了百亩桑树种植基地和蚕房等。考察组对后续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该厂表示将积极协助该行做好贫困户桑树种植和蚕茧收购,将扶贫扶到“点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