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出实招 工行德阳分行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9-13 17: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陵)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发挥金融企业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出人、出力、出物、出谋、出策,多措并举全身心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积极支持定点联系帮扶的中江县仓山镇黄林村加快脱贫进程。

一是“出人”,派驻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为加强帮扶力度,该行选派后备青年干部——中江支行行长助理张津铭同志到黄林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专职开展扶贫推动。在该同志的走村入户扎实工作下,目前已完成黄林村贫困户核查认定、建档等工作,并与贫困户一起制定了脱贫计划。同时,该行还按要求认真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待遇和生活保障,让其能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事业。

二是“出力”,发挥企业优势,确保取得实效。该行驻村“第一书记”、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发挥专业所长,在黄林村开展了多场“金融知识课堂”(农民夜校),通过集中培训“送政策教民、送温暖聚民、送服务便民”,提高了村民的金融素质和金融工具应用能力,帮助贫困农户树立信心,借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三是“出物”,对接物资需求,做好以购助扶。针对黄林村委办公设备缺乏、图书室书籍陈旧等实际,该行定向捐赠了价值近3.4万元的办公电脑、打印机、LED显示屏、科学养殖书籍等物资,为精准脱贫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近日,该行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以购助扶”活动,以中秋国庆双节工会节日慰问品发放为契机,从仓山镇采购了价值近7万元的生猪肉分发给全行员工,不仅帮助贫困户增加了收入,也培养了全行员工参与精准扶贫的自觉意识。

四是“出谋”,坚持实地调研,做到因地制宜。2018年7、8、9月,该行行长、分管行长先后3次率队到黄林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与村支部书记交流,了解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共同讨论精准扶贫的思路和措施。并深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商讨脱贫方案,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力争早日脱贫。

五是“出策”,保持协同联动,凝聚扶贫合力。该行党委建立了定期听取“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汇报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结合总行、省分行金融精准扶贫最新政策,第一时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指导。同时协调联动省分行、仓山镇政府以及帮扶中江县仓山镇的市级部门、企业,尽其所长,依托该行丰富的客户资源、多元的服务渠道,做好精准扶贫的信息共享,工作同步,更好地发挥精准扶贫合力。

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将继续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紧跟市委市府脱贫攻坚战略步伐,在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新模式、构建电商扶贫新模式、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等方面探索实践,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向纵深,多出成效,确保圆满达成扶贫工作目标,为我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强力的工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