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四个助力”扎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31 14:5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桃)2018年,工行德阳分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个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资源,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融资保障和全方位金融服务力度。

助力外向经济发展。该行依托工银集团广泛的全球服务网络,为德阳市106户“走出去”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球现金管理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德阳“走出去”企业开拓国际市场。1-6月累计办理国际结算3.6亿美元,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2.2亿元,帮助企业有效规避了汇率风险。成功为辖内某企业办理现汇贷款2000万美元,并办理四川工行系统首笔外币利率互换业务以及配套的远期结汇交易,在资金配置紧张的情况下,创新满足了客户融资需求。

助力智慧德阳建设。助力智慧旅游,联合三星堆成功打造智慧景区项目,德阳由此成为全省第8个实现旅游景点挥卡通关的地市州,该行也成为省内首家在景点内实现金融IC卡全应用的银行;助力智慧政务,在德阳同业中率先打造社银一体化网点,同步上线社保e缴费项目,成功上线全省首个“智慧公租房”项目,提供了多渠道智能服务,7×24小时轻松缴费的“工行方案”;助力智慧教育,成功打造全省首家教育集团线上全场景,打造绵竹大学城校园特色网点,目前已签订银校通学校13所;助力智慧医疗,新上线智慧医院项目6家,致力于优化传统诊疗模式,有效解决了就医“三长一短”问题。

助力区域金融生态改善。上半年该行不良贷款较年初下降8530万元,不良率降至0.51%,创近三年新低,为德阳金融稳定和金融生态改善贡献了力量。该行以“温馨环境、温情服务、温暖传递”为主题,组织开展“高考爱心服务”“工行雨中情”“一分钱坐公交”等系列活动,强抓金融服务提升。通过军营文化设施共建、军队特色网点打造、军人理财服务等丰富的形式,有效提升了军队服务水平。

助力民众金融素养提升。该行举办了专场投资策略报告会,帮助广大客户及投资者树立科学的投资理财观念,提升投资理财能力及风险把控能力。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假反假等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为广大民众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市民的金融素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