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绵竹支行精准扶贫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8-29 11:2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相关工作要求,工行德阳绵竹支行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学习扶贫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扶贫惠民行动,注重办实事、讲实效,充分发挥工行行业优势,从思想上、行动上、感情上进行帮扶,为推动绵竹市新市镇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绵竹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高度重视组织推动

据了解,自2014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工行德阳绵竹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主任、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具体分管,每年制定《工行绵竹支行驻村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序时推进各项工作。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极其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多次强调全行上下主动站位,及时向政府部门汇报该行各阶段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不定期召开扶贫工作推动会,使员工进一步学习、了解扶贫政策,研究解决定点帮扶中的实际困难。

积极走访深入调研

在具体扶贫工作中,该行由行领导带头,全行帮扶干部每月利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逐户深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摸底、走访慰问,填写基础资料、管理台帐等,强化政策宣传,加大定点帮扶群众教育力度,制定帮扶措施,确定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坚持“摸实情、办实事、解疑难”的工作方法,真正帮助贫困群众改善基本生活条件,拓宽增收致富门路。同时对扶贫工作推动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狠抓教育强化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帮扶干部特别重视加强对贫困户个人卫生、思想道德等方面的教育,推进扶贫政策的宣传到位。

今年6月,该行联合人民银行德阳中支团委、工行德阳分行团委到新市镇两河口村开展了“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活动。青年志愿者讲师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为到场的50余名村民讲授了人民币真伪鉴别、有效防范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助力金融精准扶贫。此外,该行还通过党员标杆、工作简报、网讯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常态化报道,对扶贫先进单位、个人进行表彰,营造全员参与精准扶贫的热情。

帮在根上扶在心上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行组织发起了“献爱心、送温暖”等多项活动,号召全行帮扶干部捐款捐物,共筹得爱心资金1.36万元,并多次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床上用品、过冬物资等生活用品。同时,该行还向新市镇政府捐赠了办公桌椅,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一致肯定。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该行定点帮扶的两河口村、蒲泉村在办公设施、农业、教育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定点帮扶的119户贫困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赢得了他们的一致赞誉,树立了良好的工行形象。

据介绍,未来,工行德阳绵竹支行将继续围绕扶贫攻坚战中各项目标任务,针对定点帮扶村镇现状,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从改善贫困户收入到促进乡风文明,细心用心、倾注真情,竭尽全力地为帮扶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大行责任担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