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发行绵竹支行多举措助推绵竹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6-04 16:3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近日,农发行绵竹支行投放绵竹市金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扶贫过桥中长期贷款2亿元,该项目主要用于绵竹金三路、绵土路、国省干线道路等乡村道路的改造建设,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沿线农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作为绵竹地区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绵竹支行充分认识到党和政府已将扶贫开发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全行上下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业务发展,牢牢把握当前有利时机,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全力以赴。

2018年1月,农发行绵竹支行审批绵竹市金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扶贫过桥中长期贷款3亿元,已实现投放2亿元。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解决贫困人口的出行问题,为加快贫困落后地区发展,进一步促进区域内农、林、牧、副、渔等广泛的农业资源的开发,实现“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民房变客房”,促进区域内贫困人口从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变,有效解决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在区域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将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为切实落实绵竹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该行结对帮扶绵竹市九龙镇清泉村,帮扶贫困户16户。绵竹九龙镇清泉村,占地面积23平方米公里,现有26个村民小组,包括一个安置点。2015、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共44户71人,目前已脱贫28户,47人,死亡1户,1人,截止2017年尚未脱贫共有15户,23人。在该行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和人员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该行安排吴小林副行长为联系绵竹九龙镇清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积极帮助该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发展集体经济,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杨梦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