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发行德阳分行助力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 打通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1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日前,农发行德阳分行再次获批农村公路扶贫项目贷款5.7亿元,据悉,该行紧紧围绕“项目扶贫”这一支撑,资金支持精准扶贫“造活血”。着力破除农村交通瓶颈,保障安全出行,做好“精准扶贫”文章。截止目前,共计获批农村公路扶贫项目7个,覆盖了德阳4个县1区,获批贷款已累计达13.7亿元,并已成功实现投放12.5亿元,预计贷款金额可改造全市农村公路1387公里。

    抓需求导向,一主题深度点击。“要想富,先修路”,明确精准扶贫方向,市县两级行密切围绕德阳市《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德阳市“十三五”农村公路发展目标规划,以交通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铺好扶贫路为导向,全力推进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农村公路扶贫贷款项目实现了市县两级行全面“开花”。

    抓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明职责”,一把手“挂帅”,坚持重点项目顶层营销、高层推动,履职首席客户经理职责;以项目清单管理方式推动上下行联动,前后台协作,完善工作机构,提高办贷时效,实现了最短一个月时间完成项目从立项到贷款的投放。

    抓资源整合,一张网联动覆盖。整合人力资源,内部挖潜,建立全市客户营销人才库,成立了市县行两级联合客户营销中心。对标扶贫项目,逐项目分析、主动上门对接,开通服务“直通车”。在项目营销和申贷环节,统一部署,上下同欲,行动一致, 实现项目早申报、早投放、早见效。

    抓主动发力,一条龙服务项目。扭住项目扶贫营销的两个“主动”;主动对接项目,建立“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精准施策、行长问效”管理机制。主动服务项目,“一项目一方案”,强化实施主体,形成客户经理、支行班子、市分行前后台、市分行领导“五维一体”的服务团队。 (胡小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