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商票贷”创新助推小微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2-11 10:3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茂)2017年以来,工行德阳分行积极贯彻总、省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推进业务转型,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全力为小微企业“输血供氧”。该行针对德阳当地产业、行业、客户特点和市场需求上报了系列小微金融业务创新方案,并取得一定成效。

德阳为我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辖内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东”)与该行建立了深厚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上下游小企业也一直是该行重点跟踪营销群体。在与“三东”的联系中,该行了解到因商业承兑汇票具使用便捷、手续简单、财务费用低等优点,已成为“三东”广泛使用的交易结算工具。但票据延期支付的特点,无法及时解决其上下游小微企业生产周转中资金需求。为切实解决好“三东”交易链上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向省分行上报了“商票贷”创新方案。该方案自2017年7月开办至今,已实现投放13笔、投放金额1097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