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德阳分行“访百户进千家”营造农行温度

www.scol.com.cn  (2018-01-05 11:4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农行德阳分行获悉,今年,该行扎实开展“访百户进千家”家访活动,努力营造农行大家庭温暖情感,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受到基层干部员工及家属的普遍好评。2017年,各县级支行行领导、网点负责人应访已访面均达到100%。

按照员工家访制度要求,该行建立了支行领导负责网点正副职和在档困难员工、网点负责人负责本单位员工的分层级家访工作责任制。为解决“有问题才家访”和“不好意思访”的问题,分支行将家访上升到员工行为管理的高度,广泛宣传讲解。分行还为网点员工家访安排专门经费,统一了面对面感谢、面对面倾听、面对面了解的“三部曲”家访内容和模式,把家访工作与营造人文关怀、案防和合规意识强化、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力求通过家访为员工及家庭成员身心健康服务,形成单位与家庭联动做好基层员工行为管理的氛围。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汉支行一名离婚女员工情绪波动较大,家访了解到孩子父亲自去年7月起不履行抚养义务、长期住娘家母亲经常抱怨的情况后,支行耐心做好母亲思想工作,并协助员工联系司法机关,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其正当权益。绵竹支行一位员工因妻子患精神病十余年,被妻子“赶”出家门租房居住。他依然供儿子上学、还房贷,给妻子提供生活、治疗上的经济支持。家访后,支行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他妻子争取低保政策,同时动员已参加工作的儿子做好妈妈工作,以结束员工多年在外租房生活。家访了解到大量员工家人的建议和信息,对改进分支行工作、促成苍白管理变得更有温度、提高员工行为管理针对性起到了积极作用。东门分理处一名员工曾被管理系统预警为“信用卡透支频繁、经济紧张”。家访了解到他父母年老多病、妻子患抑郁症无法工作、儿子上大学,一家老小全靠他一个人养活,信用卡透支是为解燃眉之急。这名员工在生活重压之下没有动丁点坏念头,支行不仅未对他进行任何处理,还立即将他列为困难帮扶对象。

据统计,2017年该分行6个县级支行领导共对全辖网点125位网点负责人、会计主管和27个困难员工进行家访,51个网点主任完成了442位全部网点员工的家访。

该负责人表示,“访百户进千家”增进了员工家人对农行工作特点、合规文化的了解,有效减轻了员工来自家庭的心理压力。同时,“访百户进千家”家访活动提升了网点凝聚力和员工工作热情,使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加具体实在。(李畅 宋光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