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商银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四):无条件办理高额信用卡?这类骗局要警惕

www.scol.com.cn  (2017-12-19 11:4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对于不少经商人员,高额信用卡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但是银行由于风险管理因素办理时间较长。于是骗子看到了市场,针对办卡人急需用钱的心里,专门花心思针对高额信用卡的需求者设了圈套,诈骗手段可谓一环套一环,让人防不胜防。这不,近期就有一位企业老板栽了个跟斗,上了“高额信用卡”的当了。

罗先生开办了一家工厂,生意一直不错。为了扩大业务,资金困难的罗先生在朋友的建议下申请信用卡,但咨询银行后得知因资质情况信用卡只有2万的额度,这远远不能满足罗先生目前的资金缺口。正当罗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接到了一个所谓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机来电,对方先是像模像样地了解了罗先生的工作、收入、社保缴纳等情况,之后热情地回复无需提供任何材料就可以为罗先生办理信用卡。两人添加了QQ,一来二去,成为了朋友。

想着这么容易就可以办一张信用卡,罗先生非常动心。试探着问信用卡额度可不可以高点。既然是朋友那当然可以。那名工作人员告诉罗先生可免费帮助其提高信用卡额度到100万元。但由于此信用卡额度很高,又没有担保和抵押,因此需要罗先生能提供证明自己实力的资金往来明细。该工作人员首先要求罗先生绑定其他银行卡且要预存50万元。随后,该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金额50万元有他人账号、户名的“交易流水明细”(实为支付明细),并告诉罗先生这是虚构的交易流水明细清单,只是用来证明罗先生自己确有还款能力,不是汇款(转帐),不会对其账户资金进行扣款。于是,在没有丝毫怀疑的情况下,罗先生通过网上银行上传了“交易流水明细”。次日,罗先生查询银行卡余额,发现帐户上只剩下100多元了。随即发现那位工作人员电话关机了,QQ也被拉黑了。罗先生感觉事情不对头,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当今社会,信用卡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因为资金暂时短缺所带来的不便。但是具备一定金融常识的人也知道,如此高额度的信用卡没有非常高的资产保证,银行是绝对不会随随便便就办理的。电信诈骗的手法趋于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即骗子最终的目的就是忽悠受害者通过各种渠道将钱转账至他们所控制的牟利账户。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正规机构办理。在登录银行网站时务必检查该网站是否是正确的官方网址,不要轻易点击链接,不要轻易接收和安装不明软件,要慎重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和密码等,谨防钓鱼网站。遇到需要汇钱的情况,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防止被骗子找到可乘之机导致资金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