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认真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3 18:0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司为民)笔者从工行德阳分行获悉,2017年上半年,工行德阳分行深入贯彻和执行国务院、人民银行、银监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文件精神,在监管部门、省分行的指导支持下,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主动适应新常态下消费者权益保护迫切需求,加强对消费者的权利保护的宣传教育,努力提升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践行该行社会责任。

该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总行、省分行要求,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工作。

本着“投诉无小事”原则,该行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支行行长最终责任制,不断加强网点现场投诉处理能力,将每一笔投诉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和减少重复投诉和升级投诉。加强“客户之声”(95588)工单管理,严守处理时限和效率,努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效果。对有责投诉以及不按规定及时处理客户投诉、“客户之声”(95588)工单,严格按相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我们还持续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改进工作,保障消费者合法权利”。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德阳分行充分借助晨会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工银融e联、网点交互平台,以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日常宣传教育,寓宣传于服务之中。同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到产品和服务营销、审批、售后等各个业务环节,保障客户在接受金融服务过程中的各项合法权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