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行德阳分行多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23 18: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颖)2012年以来,在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工行德阳分行紧紧围绕支持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努力提升政策执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履行大行职责,近五年,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近130亿,贷款规模翻了近两番,有力地促进了德阳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多措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初见成效。

成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打造高效服务机构

为进一步完善小企业金融业务管理模式,提升小企业金融专业化运行水平,保障小微信贷业务建康持续发展,工行德阳分行向上级行申请成立了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并申请获得了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人经营贷款客户的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和业务审批权限,大大缩短了小微信贷的业务办理流程。

同时,小微金融业务中心承担了专职推进全辖小微金融业务的职责,建立了小微中心与3家专营支行、36个网点的联动机制,在德阳辖内打造了工厂化、一站式的高效服务机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配置专项小微企业信贷规模,优化申报流程

在全行信贷规模相对紧张、贷款规模逐笔配置的形式下,工行德阳分行专项规模保证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小微企业贷款不设置贷款资金配置环节,小企业网贷通不进行提款功能限制,充分满足了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在保证信贷规模的同时,针对小企业“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特点,最大限度整合简化小微企业融资流程,小企业信贷业务申请审批“四合一”,大大节省了小微企业融资办理时间。

以产品创新为抓手,强力提升金融服务力度

工行德阳分行在大力推广工总行网贷通、票据贴现等主打产品的同时,强化推进“专利权质押”、“银政通”、“商票贷”、“园保贷”等特色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多种的融资方式。同时,针对辖内各类小企业集群贴身设计特色融资方案,满足不同群体的融资需求,用金融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帮助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在国内经济下行及“三去一降一补”的情况下,德阳分行对辖内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大力宣传再融资和展期业务,放宽了办理相关业务的准入门槛。2017年1-9月,为7户小企业企业办理完结了近1亿续贷业务。同时对优质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享受到优惠利率的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超七成,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低于大中型企业融资成本。

五年来,工行德阳分行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过程中,努力构建严谨的信贷文化,着力建设专业、高效、全面的人员队伍,为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德阳分行还将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德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