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行工匠】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   他27年默默奉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9:3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林青)冯小军,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员工,1990年6月参加工作,伴随着工商银行砥砺奋进的脚步,他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工作,诠释着一位奉献者参与工行进取历程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工作27年来,他身先士卒,事事冲在前线,身为一名转业军人,他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的优良作风一直保持到了今天。

    工作中的冯小军就象一头默默耕耘的“老黄牛”,不求索取,只讲奉献,以一个共产党员的真诚,全身心融入到工行的事业中。从部队到银行后的每一份工作,他都尽心尽力去完成。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冯小军认真学习有关业务,虚心向他人请教,广泛积累金融知识,熟悉和掌握各方面业务。

    2015年中国工商银行德阳绵竹支行业务保障中心刚投入运营时,多项工作还未走上正轨,作为业务骨干的冯小军被选调至中心。几年以来,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业务保障中心的ATM维护加钞、上门收款、对账、反洗钱、风险核查、运行管理等工作全年无间断运行,每一个环节都无纰漏。与之前岗位相比,他加班的时间更多了,但他却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只要工作需要,不论份内份外,都能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地主动完成,并协助其他同志完成工作。

    2016年、2017年春节,为保障上门收款和ATM加钞,他主动承担了5天大假期间的工作,实现了支行节日ATM“零缺钞、零故障”。平时下班时间、周六、周日加班几乎成为了家常便饭。由于他以工作为重,自然疏忽了家庭,照顾家庭和老人的重担都压到了妻子身上,时间长了,老父亲都有点不理解地说:“我知道你忙,路过的时候能看我一眼吗?”每当谈起这事情,他满怀歉疚,但却从未动摇。

    多年来,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言,但这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凭着甘于奉献的赤诚之心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展示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