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钟雨婕:勇于创新的青年人 敢于竞争的女汉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2:0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钟雨婕,2005年7月入行,2014年4月担任德阳分行旌阳支行副行长,分管支行公司相关业务。工作中,钟雨婕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一步步成长为基层行管理者,成为信贷领域里的行家里手。

刻苦专研业务,为推动工作进步打下坚实基础

2005年,钟雨婕入行后分配到德阳分行凯江支行工作,凯江支行是国际业务专业支行,她通过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锻炼,很快成为了国际业务骨干,于2007-2010年间先后被省分行评为四川分行国际业务优秀个人、被总行评为国际业务先进个人。

2007年12月,钟雨婕通过竞聘成为了德阳分行公司业务部公司客户经理,2009年升任公司业务部任业务主管,2012年成为公司业务部经理助理。2014年4月担任旌阳支行副行长后,她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带领支行客户经理团队,全力拓展支行各项业务,尤其是深度挖掘东电、东汽的本外币一揽子业务,支行国际业务大客户的市场占比逐年提升,通过不懈努力2016年末在“两东”的各项份额已经超越同业,成为四大行第一。2017年,钟雨婕带领支行公司业务团队乘胜追击,成功为特变电工和东方风电办理二性风参业务,通过该业务的办理获得了上述客户的高度认可,特变电工将2000余人的代发工资从建行转入我行,同时东方风电将公司存款限额由1亿元上调至1.5亿元。

昂扬斗志,点燃客户经理团队的激情

初到旌阳支行,恰逢支行员工士气低迷之时。当时受贷款不良、存款巨额下降因素影响,支行公司业务条线同事士气不振,再加上旌阳支行传统客户主要为机械加工企业,受经济下行影响,不良贷款上升,更让大家沮丧。面对困难,经支行班子研究一致决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业务创新、寻找新的增长点”,钟雨婕带领市场部的同事拉开对优质商贸群、先进制造业、政府、学校、医院全面营销攻坚战,力争尽快恢复员工气势,让支行公司业务摆脱困境,恢复市场地位和尊严。

还记得2014年末的那个平安夜的晚上,支行一户小企业因经济下行、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破裂,企业老板连夜“跑路”,为防止客户将值钱设备转移,钟雨婕带领支行市场部客户经理“白加黑、五加二”轮班值守在位于德阳市郊区的厂区,同时想尽千方百计找到该客户,帮客户联系上游企业收到欠款,并说服客户变卖设备全归还我行贷款。在卖设备的那天,厂区突然冲进一帮人称要将设备变卖抵扣该企业所欠债务,钟雨婕一个女同志二话不说跳上货车,亲自将设备押运到安全的地方,确保该笔贷款全额收回。

2015年12月末钟雨婕获悉旌阳区政府和高新区政府有融资需求,立即带领团队分成两个小组同时推进。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比的就是效率和专业,旌阳支行凭借一股韧劲打败各家银行,两笔项目贷款分别在2016年1、2季度实现投放。旌阳区政府代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工行第一次进入了旌阳区政府财政大平台,为后续开展大规模的实业单位业务渗透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高新区政府通过德阳市金融办向德阳工行发来表扬信,高度表扬了旌阳工行公司业务团队的服务能力。钟雨婕决不放弃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客户,感动了支行员工。

2014年6月至今,支行成功营销德阳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风电有限公司、德阳碧桂园房地产有限公司、四川司法警官学校、德阳现代教育集团下属8家公办民助学校、德阳市中医院、德阳市口腔医院、德阳海关、德阳台海核能有限公司、德阳高新发展有限公司、德阳市旌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各类重点客户。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旌阳支行战胜了一个个强劲的对手,将众多大客户拿下,存款、贷款、中间业务迅速增长,至2017年6月末,各项存款余额、公司存款余额、机构存款余额、增量、同业存款余额、增量、各项贷款余额、增量、公司中间业务收入等指标全部跃居同业第一,全行员工士气大振,信心满满。

以创新求发展,强力推动支行业务经营转型

按照总省市分行的转型要求,加强业务创新,钟雨婕运用我行“表内+表外”、“商行+投行”各类产品为有融资需求的公司客户量身定制各类综合服务方案,通过3年的努力,旌阳支行共成功办理投行业务8笔,金额合计8388万元,其中并购重组顾问3640万元、股权融资顾问630万元、财务重组顾问4118万元。其中,该同志先后参与的重点项目主要有: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阳至简阳段、德阳至都江堰段项目的综合金融服务营销,成功争取到项目银团贷款牵头行;在今年财政部密集下发相关文件的情况下,该同志积极争取与市政府、平台公司就国有企业混改、供给侧改革方案洽谈投融资方案,拟通过投行的方式打造供给侧改革德阳新模式。

在旌阳支行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分行的关心帮助下,在支行全体公司条线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钟雨婕带领旌阳支行在2017年6月末全面完成上级行下达的各项目标。该同志始终坚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提升,她对客户提出的业务需求总能及时做出响应,通过所掌握的业务知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相信她定将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继续竭力为所有客户做好服务工作,为工商银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