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强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7:5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燏)按照上级行工作安排,工行德阳分行深入推进十大重点领域风险治理,强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大力防止外部风险向银行传递。

加强专项工作组织领导。该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领导小组加强对执行强化年7+7活动项目统筹安排,切实加强对“十大重点领域”之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风险的治理。下发了《关于在全行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对该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统筹开展内外宣传教育。统筹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在网点LED滚动播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标语:“非法集资要严防,风险自担,血本难归。”、“千万不要把血汗钱交给陌生人理财”。5月15日,由纪委书记陈雪梅带队,组织内控、东大片区和网点人员在德阳最繁华、人流量最大的文庙广场,开展驻点宣传。在网络、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等宣传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四川在线》德阳频道连续登载了该行非法集资宣传动态。同时该行印制宣传海报40张、折页2000份、各类宣传单上万份,全辖统一行动,以支行、网点为单位,深入学校、社区、机关、厂矿,面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知识。什邡支行在竹溪公园广场开展了以“打击经济犯罪,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平安什邡,与民同心,为你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广汉支行在武庙街集中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依法投资理财,自觉维护健康、稳定的金融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突出非法集资宣传重点。针对非法集资“校园贷”新形态,该行深入德阳天一职业学校、广汉飞院等高校,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校园巡讲,重点宣传校园网贷“六个不得”,即不得向未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不得以歧视性欺骗性语言或其他手段进行虚假欺诈宣传、促销;不得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不得自行或委托、授权第三方在互联网等电子渠道以外的物理场所宣传、推介项目或产品;不得以任何形式发放高利贷;不得以非法手段收贷,重点加强对校园网贷清理整治政策的宣传教育,并突出针对“高科技”、“咨询类”、“电子商务”以及“P2P”等进行讲解和演示,增强学生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向广大学生发送了该行自制的微视频、电子书等宣传材料。

加强员工行为教育与管理。采取自查与非现场数据检查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员工非法集资案件风险排查。针对性强化对员工开展教育管理,全体在岗员工均签订了防范非法集资承诺书。在做好对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的同时,该行还要求辖属各网点利用晨会、例会、座谈会的形式,加强对员工法制教育和开展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提高员工遵纪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员工远离非法集资、民间融资,不与投资理财、融资担保、小贷公司等发生不当利益关联,大力营造“不能为、不敢为、不想为”依法合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