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安排部署2017年反洗钱重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7:2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燏)日前,工行德阳分行召开2017年一季度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一季度反洗钱滚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提示近期反洗钱业务风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基础。定期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各支行也要充分发挥反洗钱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组织各反洗钱专业小组共同研究反洗钱工作难点和要点,各司其职,合力推动反洗钱政策规定落到落实。

要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全员履职。在反洗钱“集中做、专家做、系统做”的基础上,反洗钱中心要强化对反洗钱工作的日常牵头推动工作,各专业部门、基层机构和营业网点要狠抓反洗钱基础管理,突出业务前台和网点一线在异常交易甄别、可疑交易报告和涉敏业务风险管控中的履职到位。

要进一步跟进反洗钱业务培训。反洗钱中心要强化对各专业反洗钱小组、支行反洗钱业务的指导帮扶。保持与人民银行德阳中支反洗钱科的有效沟通,做好日常工作汇报,及时准确掌握并向全行传递反洗钱业务的新趋势、新动向、新要求,及时跟进反洗钱业务培训,通过反洗钱月度检查,发现、纠改反洗钱工作的薄弱环节,确保全辖反洗钱业务的合规性。

要进一步明晰反洗钱职责。专业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专业反洗钱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将支行及网点手工新增异常客户和有权机关“查、冻、扣”客户的甄别分析、风险等级分类的审核工作日常化、流程化,有效“牵引”支行及网点发挥好对客户身份识别、账户准入及资金交易尽职调查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反洗钱中心要做好全辖反洗钱信息的收集和反馈,配合人行及时完成反洗钱协查工作和重点可疑交易报告的报送,及时将反洗钱工作情况向监管部门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