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成功堵截可疑开卡洗钱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7:3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薛兆锋 记者 张渔)4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工行德阳分行获悉,该行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客户黄某银行卡进出资金频繁,有网络洗钱的嫌疑,经过调查了解,发现是该客户将银行卡出借给他人使用,黄某对于这张卡的后续操作完全不知情。

   客户黄某是一名三轮车师傅,2月21日被一乘车的陌生人要求帮忙办理一张银行卡,黄某在该陌生人的陪同下来到工行某支行自助终端开了一张银行卡,办卡时密码输入及签名均为黄某本人操作,卡片办好后便交于了此陌生人。随后一段时间,客户黄某办理的这张银行卡进出资金频繁,且均通过第三方平台交易,有网络洗钱的嫌疑。支行客户经理将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性和对黄某存在的法律风险详细的告知黄某后,黄某到网点进行了挂失止付。

    工行德阳分行提醒市民,使用银行卡过程应注意:一是妥善保管好自已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保护好登陆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毁损,不随意丢弃。二是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以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并承担法律责任。三是持卡人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和身份证的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配合公安机关或发卡银行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