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黄河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熟人诈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23: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毅)近期,工行德阳分行工作人员再工作过程中,了解到一位客户疑似陷入骗局,经过深入交流和引导,工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了这起熟人诈骗案。

    日前,工行德阳黄河分理处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客户,一进门,就急切的要求办卡和网银,大堂经理在与其交流过程中,发现该客户对银行知识知之甚少,也并不了解办网银的意义,因此,大堂经理一边引导其在自助机具上办理,一边与其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该客户称她有一个拜把子姐妹,称可以帮她赚钱,且只需要花极少的钱就可以实现,大堂经理马上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并给她进行了分析,但该客户执意要办,大堂经理劝说无效,鉴于她是本人办理,就帮助她在自助机具上办了开卡但并未开通网银,在她离开时又再三叮嘱其不要相信,但该客户并未听进去,办完业务后就离开了网点。

    次日,该客户再次来到网点,称其已注册成为了FCF集团下会员,公司要求必须开通银行网银,所以,她要求再次开通网银,并对前一日未办理表示强烈不满。在大厅的网点负责人将她带到网点防诈骗宣传栏,将公安、银行共同宣传的资料拿给她看,并通过实际案例向该客户分析她遇到诈骗的可能性,通过循循善诱,客户从不相信到半信半疑,最后终于反应过来,才告知网点负责人,她家因国家征地,有一笔数额较大的拆迁款,而她的拜把子姐妹是知晓这笔钱的,所以,才发生了前面的一幕。

    工行德阳分行提醒市民,要时刻保持警惕心,对个人隐私,如收入、家庭情况等,不要随意透露。遇事保持冷静,切勿慌张,与家人、亲友多商量,也可向附近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当面询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