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加强服务经济“开门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8:1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德文 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了解全市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做好2017年全市经济形势预研预判工作,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近期德阳市统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加强统计监测工作。新春伊始,为更加及时掌握德阳经济发展趋势,在1月份没有联网直报的情况下,德阳市统计局组织手工搜集1月工业、商贸、投资和相关部门的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并结合基层调研的情况形成了全市经济形势综合分析资料,为地方党政领导决策提供了及时的统计服务。  

    加强基层调研工作。春节上班后,市统计局组织大规模的调研,局领导和专业科室负责人组成三个调研组,分别深入全市6个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开展调研工作,调研采取实地走访与座谈相结合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推进和开门红工作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新”及新经济发展等情况。

   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市统计局下发了《2017年德阳市基层统计业务培训计划》的通知,制定了全年10个专业12个基层统计业务培训项目,覆盖全市基层统计人员预计将达到近千人次。同时,制定《德阳市“统计课堂”方案》,今年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统计课堂”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由德阳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分13个专题,为市、县统计系统人员讲解统计业务知识。通过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更好服务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