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二维码支付发展势头强劲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5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记者近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2016年7月在国内同业中率先推出的移动支付产品——工银二维码支付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全国可受理工银二维码支付的各类商户已达150余万户。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工银二维码支付立足小支付、微支付领域,消费场景既覆盖大酒店、大卖场、大百货这样的“大动脉”,又密集延伸至便利店、加油站、咖啡厅、快餐店这些“毛细血管”。同时,工商银行还以二维码支付为纽带,运用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中小商户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提供信贷融资、存款理财、电子银行、代发工资等全面金融服务,以数据化、纯信用、全线上的融资产品降低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如工商银行基于商户交易流水开发了小额便捷、无担保无抵押、可循环使用的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已经为1.4万商户提供了160多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笔均贷款15万元。

    据了解,工银二维码支付具备当前市场主流扫码产品的全部功能,采取即时需求、即时响应、即时解决的新型服务模式,给客户提供便捷、安全、通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新金融服务。在便捷性方面,客户只需持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依托已有银行卡提前注册并登录工商银行融e联、融e行等APP,身份信息验证无误后即可开通二维码支付,在支付过程中无需输入手机号、银行卡账户、验证码等信息,真正实现一键支付,提升了支付效率。在安全性方面,工商银行创新采用Token(令牌)技术,通过对卡号变异处理、隐藏真实卡号信息、设置单笔和日累计交易限额、7×24小时实时监控干预、大额交易验证等安全控制措施,全程为客户资金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在通用性方面,该产品向行内外及境外客户同时开放,同步支持“客户扫描商户二维码”和“商户扫描客户二维码”的受理模式,覆盖线上线下和O2O全消费场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