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2:0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陵 曾琳希)在人行账户管理新政实施期间,工行德阳分行高度重视新政宣传工作,通过网点门楣与电视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加强账户管理宣传折页,进行转账风险提示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12月5日,该行进一步拓展宣传阵地,积极参与了人民银行德阳中心支行在文庙广场组织的“加强支付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 

    此次宣传由该行综合管理部、运行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结算与电子银行部组成宣传小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宣传人员讲解等多种形式,与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该行宣传人员为广大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与典型案例,并对人行261号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告知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凡是听到“银行卡与验证码”、“转接公检法”、“中奖”等关键信息要立刻挂断电话,不转账、不汇款、不点链接,有疑问可以到网点找工作人员咨询。同时提醒群众要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知识向家人、亲戚朋友进行有效的宣传,不能贪小便宜,存侥幸心理,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账户信息,形成“人人预防、共同抵制”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氛围,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人行新政的了解,提高了其识骗防骗的能力,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