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成功与多家境外央行类机构达成银行间市场交易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4:4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2016年10月前三个交易日,中国工商银行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代理人或交易对手,成功与多家境外央行和国际金融组织在境内银行间市场达成人民币外汇和债券交易,总交易金额近10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在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DR)篮子后的前三个交易日,境外机构参与境内银行间市场的投资意愿大幅提高,中国工商银行在经过多轮询价后,成功与十余家境外央行类机构达成多笔人民币外汇和人民币债券买卖交易,为境外央行类机构根据新的SDR篮子调整资产配置和增加人民币作为储备资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我国利率水平相对较高,对国际投资者具有一定吸引力;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只有1%左右,市场预计5年内可能达到日元和英镑的水平,即上升5倍;国际投资者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量中占比仅不到2%,远低于发达经济体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平均水平,再考虑到商业机构的配置需求,未来代理境外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业务拓展的空间仍然非常巨大。可以预见,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后,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推进,国际投资者增持人民币债券资产带动的资本流入将继续有助于化解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

    工商银行是中国银行间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多次获得交易中心评选的银行间本币市场“最佳境外机构结算代理人”、人民币外汇交易“最佳做市机构”、人民币债券“最具市场影响力奖”和“最佳做市商奖”。自2015年7月和9月人行放开境外央行和货币当局、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以下简称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和外汇市场政策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已经成功与近50家境外央行类机构在代理债券交易、代理外汇交易、银行间本外币交易和开立人民币结算专用存款账户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将继续把握市场机遇,持续提升我行境内银行间市场债券、外汇和相关衍生产品的做市报价水平和代理境外央行类客户交易的服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