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信诈骗如何防? 工行德阳分行为学生支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7:2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陵  曾琳希)近年来通讯诈骗日益猖獗,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短信、电话、互联网等信息手段实施诈骗案件不断上升、手法不断升级。9月2日,工行德阳分行在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了“防通讯诈骗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为学生们支招如何防通信诈骗。

    讲座现场,工商银行讲师以“您觉得通信诈骗离自己远吗?”和“您觉得通信诈骗能骗到您吗?”两个问题为引入,分别从通信诈骗形势和危害、通讯诈骗中几个重点环节、通信诈骗的几种表现形式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内容,通过对一些常见通信诈骗犯罪手段的解密、解读和识别。

    该行还组织员工为现场师生分发防通信诈骗、工银e校园、工银融e联等宣传折页,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深化宣传效果,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因防范手段缺乏和防范意识不强被诈骗的可能性。

    此外,该行还派驻员工到德阳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工作,早上9点至晚上9点中午不休息轮班,与公安局通力合作,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根据民众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时联系该行有关部门,达到快速封堵,快速制支付等目的,最大程度减少民众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开展“走出去”活动,切实加强防范通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民众对通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提高客户满意度。(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