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22:5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陵 曾琳希)笔者今日从工行德阳分行获悉,今年,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执行银监局、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以及总省分行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知识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德阳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工行相关产品。

    据介绍,1月工行德阳分行开展了“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3月工行德阳分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引导客户提升防范金融诈骗能力;并组织青年员工开展“3.15”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金融消费理念及消费维权意识;5、6月份陆续参加人民银行“德阳金融志愿服务队”,开展银行卡用卡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同时多次参加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举办的“打击经济犯罪,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将非法集资的危害、形式、特征、种类等向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市民对非法集资的免疫力,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据悉,为切实提升客户的金融维权意识,工行德阳分行部分支行还利用班后时间主动进社区向居民发放防通信诈骗宣传单,大力宣讲各类金融知识及工行创新型金融产品;同时在人流量较多的地点集中设点或利用幻灯片以讲解互动形式,开展防金融诈骗、假币鉴别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诈骗预防知识与工行金融产品交叉进行宣讲,帮助居民用好金融工具,远离金融诈骗,宣传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工行德阳分将继续按照总、省分行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关注不同群体消费者金融需求,有针对性普及消费者日常生活所必需的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