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工行资产托管规模达13万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9:0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托管规模已达1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稳居国内第一大托管银行地位。工商银行在证券投资基金、保险、银行理财、企业年金、基金专户、全球资产托管等主要托管产品领域均领跑市场,其中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规模达1.9万亿元。

    据介绍,目前工商银行全部一级、直属分行均已获得托管业务资格,国内托管业务网络布局基本完成。同时,工商银行依托国际化经营优势,积极构建全球托管服务网络,工银亚洲、工银美国、工银欧洲、新加坡分行等境外机构为境内外150余家投资机构提供跨境托管服务,涵盖QDII、RQDII、QFII、RQFII以及外国政府主权基金等主要业务领域。

    在托管服务创新方面,工商银行依托自主研发的IT系统实现了从境内到境外、从营销到营运的全流程优化,营运效率大幅提升。上半年,工商银行还完成了第六代托管业务核心系统立项及架构设计工作,采用主流的分布式计算技术重构系统架构,将进一步提升托管业务处理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