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工行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大增三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9:0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主动适应金融脱媒与企业降杠杆的趋势,大力通过债券承销等非信贷融资方式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进一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工商银行承销非金融企业债券超2800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承销640亿元,大幅增长30%。

    据介绍,自今年2月1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公布注册发行新规(DFI)以来,工商银行积极推进债券发行分层分类管理落地,对优质发行人的资质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同步优化业务流程,DFI市场份额大幅领先同业,提升了企业直接融资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其中,由工商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中石油集团150亿中期票据是DFI项下市场最大规模债券发行业务。牵头主承销的联通有限DFI注册材料一周内完成注册,创下了迄今为止国内金融机构完成申报注册材料的最快记录。

    同时,上半年工商银行还充分发挥承销发行和跨境服务优势,积极发展熊猫债券承销业务,成功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行了首期6亿元公募熊猫债券,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主承销业务拓展至熊猫债券领域,创下了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券的最低发行价格;为戴姆勒集团发行了40亿元私募熊猫债券,是单笔发行金额最大的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实现了对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公私募产品的全覆盖。(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