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四川省分行力阻贫困代际传播  定向招聘9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9:0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7月27日,胡绍娇等9名建档立卡贫困应届大学毕业生,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在成都签订录用协议,正式成为工行员工。他们当中的每一位在未来的工作中只要年度考核合格,一年的收入将高于当地的平均收入水平。他们将由此摆脱贫困,并给家庭脱贫奠定基础。

    贫困家庭中父辈贫困,或者父辈依靠发展产业等方式好不容易实现脱贫,一旦其子女没有劳动能力或者没有谋生手段,或者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又找不到工作造成失业,这个家庭有可能还会返贫,这就是贫困的代际传播。工行四川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在定点扶贫地区录用9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就是落实总行部署及钱文挥监事长在川组织召开的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讲话,旨在开展教育扶贫、卫生扶贫、产业扶贫、绿色扶贫、金融扶贫、救灾扶贫基础上,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具体举措。基于此,该行相关负责人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多次到当地扶贫移民局,逐一核实应聘考生是否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坚持这一高标准的前提下,则相应降低其它录用标准,如对一般报名入职应届大学生要求的考级专业证书等则不作要求,只要是本科生就行。胡绍娇告诉记者:“自己上大学的费用就是工行资助的。这次一入职便脱贫,我由衷的感谢工行为我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