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连续四年蝉联全球千家大银行榜首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5:4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6月30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6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中国工商银行以2744.32亿美元的一级资本连续四年蝉联榜首。同时,在该榜单按照总资产的排名中,工商银行以34221.54亿美元的总资产蝉联榜首。

    《银行家》杂志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119家中资银行入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其中17家中资银行跻身前100名,比上年增加1家。今年入围全球一级资本排名前十的银行名单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变化,仍然是中国和美国各四家银行,英国和日本各一家银行。

    据介绍,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是综合衡量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从英国《银行家》杂志榜单的变化来看,2004年十强行列中还没有中国银行业的身影,2007年首次进入十强,如今全球一级资本排名前十的银行中已有四家是中国的银行,充分显示了中国银行业资本实力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的发展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