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利用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协助公安破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5:3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萍)2016年5月10日,德阳市罗江县发生一起重特大入室盗窃案,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向全市各金融机构转发了《德阳市公安局协查函》,接到通知后,工行德阳分行利用冠字号查询系统为公安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此起案件。

    据了解,接到通知后,工行德阳分行立即对辖属网点及运行服务保障中心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网点及中心对《协查函》中的冠字号码从5月10日起每天进行查询,一旦发现线索及时反馈信息。6月,该分行人员通过冠字号码系统查询,发现了其中一张冠字号码在一台存取款一体机上出现,该分行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并同时向德阳市公安局报案,为公安机关提供了重要线索,人民银行也对工行德阳分行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

    据了解,自工行总行投产冠字号码系统以来,工行德阳分行已利用冠字号码系统,解决了三起涉假纠纷,得到了客户的赞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