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工行】扎根沃土向工行 谱写青春抒华章

2018-06-12 11:3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曾晓娟,女,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工商银行德阳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经理。她22岁投身工行,始终奋战在鏖战最酣的营销一线,从一名普通的网点柜员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成长,13年来多岗位、跨专业、跨地区的沙场锤炼让她始终以热情饱满和真诚无私的工作精神,以努力勤奋和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以踏实肯干和严于律已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先后获得总、省分行青年岗位明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用青年人的励志经历,抒写出了青春的乐章。

扎根沃土基层,做客户的服务者

她在德阳基层网点期间,当柜员,她是技能标兵;当大堂经理,她是实干强兵;当客户经理,她是营销尖兵,她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满腔的热忱和执着的追求,努力学习金融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她曾多次代表支行参加各项业务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对待服务,她持之以恒,积极努力地以客户为中心,做好客户营销和客户服务,走市场,访同业,了解客户需求,善待每一位客户,为他们送上最热情周到的服务,一张张传票、一个个产品、一户户客户都记录下了她对工作的责任使命,客户的认可和领导同事的认同让她在工作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业绩长期名列前茅,为青春的色彩添加了浓重的色彩。

业绩创造价值,

做员工的依靠者

她在成都营业部接任华达支行行长期间,网点周围1公里内有14家金融机构,竞争异常激烈。网点在支行、营业部排名靠后,客户经理辞职,员工士气低迷。面对新环境,面对新挑战,身为网点年龄最小的她不气馁,不灰心,仔细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认真分析网点经营现状,逐一把脉梳理,给大家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她带领团队围绕市场资源一户一户的走访,一家一家的营销,一笔一笔的落实,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网点的业绩排名由162名提升至45名,各项指标在支行名列前茅,员工收入得到大幅提升,团队氛围有效改善。远离家人的孤单,收获创造价值的业绩,让她的一切付出都变得有意义。

联动引领营销, 做创新的偿试者

她在广元分行挂职交流期间,从协管个金业务到主抓联动项目,从协管工会到兼管团委工作,前台营销的指标压力、工青团的活力凝聚,她都认真当好助手,努力发掘工作潜能。通过对重点市场、重点客户、重点业务的认真研究,牵头推动了多个联动项目,实现了教育、社保、公积金等板块的强力拓展,在存款、账户、银行卡等业务上全面渗透,所协管的业务均得到了有效发展。

她在担任分行团委书记期间认真落实共青团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助力分行团委被评为总行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同时,依托信息化、网络化载体与团市委紧密合作积极推动开展“金融先锋行动”,为青年创业园区企业成功开立对公账户、信用卡、票据贴现等业务,创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行动践行使命,做责任的担当者

她在德阳分行担任结算与电子银行部副经理期间,强化专业学习,善于啃硬骨头,频传捷报。她带领团队大力推广以资金池、收款管家、收支控制等重点产品为核心的现金管理服务,成功突破宏华全球现金管理项目、助企业成功获得四川省首批外汇资金集中运营业务资格,并顺利实现境外外币资金池、境内外币资金池项目上线。紧紧跟随总行互联网金融战略,大力推进分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全省首家O2O体验店开业,上线融e购企业商户18户,电子银行活跃客户大幅提升。

她善于突破,在担任机构金融业务部经理期间,全面推动银政银社银税对接,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住建、公积金等单位搭建业务平台系统,实现几大板块占比有效提升。她抢抓重点板块源头账户拓户,实现社保、医保、国税等板块32个关键账户的开立,并多次实现社保转移支付资金首次承接。实现机构存款14年至17年半年末增长15.29亿元,增幅30%,连续两年同业余额第2,增量第1,系统名列前茅;机构有效客户数14年至17年半年末净增209户,增幅超30%。

她勤于开拓,紧盯同业拼抢市场,在机构客户公开招投标项目中,以四大行得分第一的成绩先后中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建设投资合作项目、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代理银行、总工会会费汇缴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户托管项目等,为重点项目的强力合作和机构存款的稳定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她勇于攻坚,借力司法体制改革契机成功突破2户法院讼费及案款专户,市场占比达28.6%,打破了因历史原因由农行独家垄断市场的局面,为公检法等统筹拓户赢得有利条件。利用“银医一卡通”项目及互联网微信项目成功拓展德阳唯一的三甲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从无至有的合作,市场份额从零到40%,并实现了银行卡、网银、自助终端预约挂号缴费及手机版“银医直联”,客户挖抢勇夺全胜,同步成功复制德阳市口腔医院、广汉市人民医院等项目营销,医疗系统客户关系全面提升。

她敢于创新,深度挖掘同业合作潜力。一是大胆开拓同业专营业务。今年以来,在高层营销助力下,成功营销同业短定3亿元,实现德阳分行首笔同业非结算性存款,即全省首笔跨省同业非结算性存款落地,为分行同业业务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商银行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曾晓娟将继续以满腔的热情迎接挑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去创造工行未来和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