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县集中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1:11: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中江县纪委监察局近日就贯彻中纪委要求,集中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江农村幅员广、农村党员干部多,农村的和谐稳定对于全县社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存在廉政意识差,在金钱、利益和诱惑面前丧失党性和原则,自觉或不自觉地充当起了“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保护伞,个别党员干部甚至沦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严重影响农民生产生活秩序,群众对此深恶痛绝。

    依纪严惩“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体现,深挖农村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重点打击党员干部“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才能保障村(居)委换届风清气正,保证农村稳定,保障农民安居乐业。此次行动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以“清风行动”2.0版(2017年版)、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活动为重点,结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征地拆迁、扶贫攻坚、农村土地承包征用、政府扶持农业专项资金、暴力威胁手段影响及剥夺农村选民选举权利等领域入手和突围,依纪、从快、从严惩治和问责。此次行动中,纪检监察部门还将主动加强与检察、组织人事、公安、民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坚持宣传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形成打击合力,保持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和高压态势。

    同时,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乱政、抗法、霸财、行凶,是“村霸”的四大典型特征。县纪委还将综合分析来电、来信、来人举报信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出重拳、打幕僚,确保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掀开党员干部充当的“保护伞”、精准处理沦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党员干部,为全面、彻底铲除“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毒瘤”提供坚强的纪律支撑和纪律保障。(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崔良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