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发出首张“三证整合”营业执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50: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2月1日上午,中江县工商质监局主要负责人为该县个体工商户文小龙颁发首张 “三证整合”营业执照,这是该局继推行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 “全县通办”、“ 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改革后,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工作在中江正式启动。

    今年10月以来,该局坚持“便捷高效、规范统一、统筹推进”三个基本原则,加快推进“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延伸,旨在通过“三证整合”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三证整合”登记制度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发社会保险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优化了程序,减少了环节,方便了群众。

    中江县工商质监局局长叶应和表示,改革后,每户个体工商户均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18位社会信用代码,即使注销,代码也将留存供回溯查询。此举意味着在企业“五证合一”改革和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改革后,中江市场主体将全部采用统一代码作为唯一的主体识别码。(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