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金融系统首个村级信贷服务工作室中江挂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7:3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肖开丰  宋光明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8月15日,农行中江县支行首个“双基合作惠农贷款”村级信贷服务工作室在中江县通济镇苕坡村正式挂牌,这也是全市金融系统成立的首个村级信贷服务工作室。

    该村级信贷服务工作室的成立源于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印发的《关于推进双基合作惠农贷款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各基层党组织与涉农银行基层机构要建立健全信息合作共享机制,积极推广“双基合作惠农贷款”模式,利用多样化的服务方式延伸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农村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在优化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上下功夫,破解农村金融服务难题。

    中江县是百万人口农业大县,地域分布较广。多年来,受地理因素和金融服务网点辐射范围的影响,许多农户享受惠农贷款受到限制。通济镇苕坡村具有良好的产业优势,现种植核桃200余亩,拥有生猪养殖大户16户。但该村距离乡镇场镇6公里,距离县城12公里,村民想通过贷款发展产业比较麻烦。“农行给力,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村将在土地流转发展产业、发展养殖、发展电商等方面做文章,加速全村群众奔上小康之路。”工作室挂牌现场,苕坡村村支部书记李斌激动地说。

    “按照相关要求,我们先后与县委组织部、通济镇沟通交流,选择了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较为富集、农行信用度较高的市级贫困村——通济镇苕坡村进行规划和建设,并顺利达成协议。”农行中江县支行副行长曾建明介绍说,村级信贷服务工作室设立后,将采用“金融+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农行将无抵押、优惠利率贷款给具备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农行中江支行将于近期对苕坡村首批农户进行“一站式”授信,预计授信额度将超过200万元。曾建明算了一笔账,普通贷款年息为6.6%,该行的涉农贷款年息为6.09%,而村工作室的贷款年息仅为5.65%。在村工作室贷款,村民贷款成本大幅降低,还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村级信贷服务工作室不仅为破解农村金融服务难题,支持农村精准扶贫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模式, 同时也为金融单位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借力基层党组织信息、资源和组织优势实现贴心营销、农户贷款有效管理寻求到新路径。

    说起工作室的作用,养殖户李桂琼说:“这个工作室好!过去养殖大户免费将仔猪发给我们饲养,出栏后统一回收,再从回收款中将仔猪的钱扣除。现在有村级信贷室的支持,我们底气更足了,可以适当扩大养殖规模,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