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营山试点国地税联合办税 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4:1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赖春涛 四川日报记者 朱雪黎)8月11日,在中江县办税服务大厅,中江县妙味天香负责人周治辉在一个窗口就完成了所有办税手续。“准备什么材料、怎么办,QQ、微信都可以咨询,一个窗口办理,几分钟就搞定了。”点赞,源自今年中江开展的一项新探索。

    今年,中江县国地税被省国地税局确定为全省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建设区,试点探索国地税合作“县域2.0版”。年初,中江国税局结合“营改增”,通过国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大厅”实现了联合办税,并将“国地税通办窗口”延伸到了辑庆、仓山等乡镇。如今,“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已全面实现。

    又讯 (记者 王青山 伍力)8月5日,营山县居民杨平来到该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大厅,申请代开发票、填表、缴税,不到20分钟就顺利拿到增值税发票。“以前在国税缴完增值税后,还要到地税缴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其他税种,现在在一个办税大厅就都办妥了,不错!”杨平说。

    杨平的点赞,得益于该县去年10月开始实施的国税地税联合办税试点工作。试点前,营山县有国税、地税两个办税大厅,虽说都在县城内,但两者相距近2公里。试点后,以“一窗双人、独立征收”的形式,形成了两个联合办税大厅,各设四个联合办税窗口,将国税、地税各项办税业务全部纳入互派窗口,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