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低碳日 中江“节能领跑”氛围浓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0:54:5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中江县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昨(14)日是全国低碳日,中江县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中,该县以倡导绿色出行、宣传低碳生活、增强全社会节能理念,营造和谐健康生活环境为载体,组织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美丽中江、低碳健康、保护凯河、有你有我”骑行活动,传递环保理念;要求机关干部带头自觉遵守“四个节约”,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油,大力推进节约型和节能型机关建设;鼓励践行“135”低碳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低碳日”实行办公场所3楼以下步行上下楼梯,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当天上午,中江县28个部门在县城公园广场集中开展了节能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同时,通过在各单位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公园广场悬挂宣传标语,在县电视台播放节能环保公益微电影,利用公园广场LED户外电子显示屏和中江手机报等媒体发布节能低碳信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节能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普及节能常识,宣传低碳生活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减排氛围。

    此外,记者了解到,中江县还开展了“节能企业走访实践活动”,对节能企业进行走访学习,引导企业创新绿色、低碳、环保、智能化新技术,推动发展循环经济。(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