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 实施医疗卫生工程 构建群众健康屏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1:09: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2015年,中江县以实施医疗卫生工程为契机,加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强力推进公共卫生均等化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实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家住东北镇迎泉村3社的村民丰贵芳去年12月被查出患有胰腺炎,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生活就很拮据的家庭一筹莫展。2015年,中江县医疗卫生工程项目中的新农合补偿、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以及新农合二次补偿先后为他们报销了24万余元的医疗费用,这些钱不仅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也让她的后续治疗有了保障。“治她这个病,没得80万元左右不行,作为我们一个农民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现在国家有了这些新政策,特别是农村新农合,交几十块钱就能报到20多万元,太好了,感谢国家!”丰贵芳老公张国富说。

和丰贵芳一样,回龙镇村民吕世林也是中江县医疗卫生工程的受益者。吕世林常年在外地打工,2015年6月,吕世林身体不适,在当地医院接受检查时,被诊断食道中下段有恶性肿瘤,病疼带来的折磨加上就医,花去8万元的医疗费用。2015年,中江县医疗卫生工程中新农合项目的惠及,为吕世林报销了近6万元的费用,极大地缓解了这个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749743人次享受新农合补偿,金额达44386.97万元,全县农民受益率达241.95%,参合农民的看病就医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 (德阳日报 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龙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