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认养  旌阳区天元街道“花式”护绿解锁植树节

2024-03-13 20:2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春天认养一棵树,盛夏收获无数果。3月12日,旌阳区天元街道组织开展了“果园里认个‘桃’气朋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在德阳萄源农业专合社的桃园里,活动参与者认真地挑选起独属于自己的桃树,亲手挂上属于自己的认养牌,期待盛夏的丰收。他们一边听着专合社工作人员关于桃树日常管理、精准施肥的介绍,一边手持锄头、铁铲为桃树培土、除草。

“这种方式很新颖,除了感受春天万物复苏的气息,还能了解桃树从种植、开花到结果的整个过程,周末还能带家人、朋友亲近大自然,体验田园生活,享受农耕乐趣,更加期待桃子丰收采摘的快乐。”街道工作人员陈劲说。

近年来,天元街道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聚焦“塑品牌、创模式、提效益”目标,着力塑造了“萄源”“农友”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探索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径,以“青甜扬嘉水果采摘节”为平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产业,全面提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水平,为乡村振兴添色增彩。(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