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雒城街道巧用云广播,居民足不出户学习安全知识

2024-02-08 11: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了更好地增强节日期间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雒城街道充分整合资源,借助大数据智慧城市项目,积极推动小区云广播系统安装工作。

相对于传统的大喇叭,云广播系统操作简便,融合多种功能,一键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只需将播放内容录入系统,便能自动生成品质高的广播,让居民不仅能听得清更能听得懂。目前,雒城街道已经将云广播覆盖到400余个小区,逐步将系统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并于每天上午11点、晚上7点两个重点时段准时进行播放。

“使用电器、取暖设备时,请远离可燃物;经常检查电器和线路;出门时牢记关电、关灶、关气......”云广播是居民的“安全课堂”,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安全知识。内容涵盖着用电、用气等丰富内容的安全提示语,一遍又一遍地传入居民耳朵,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雒城街道将持续扩大云广播系统覆盖面积,最大程度发挥云广播的辅助宣传功能,筑牢辖区居民安全意识防线,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美丽雒城。(文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