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德阳这群志愿者走进双东镇敬老院

2024-02-05 18:2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摄影 马健 德阳频道 古蓉媛)每到春节前夕,家家户户便会忙着贴春联、门神,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敬老院也不例外。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上午,鲁鹏志愿者联盟的青年志愿者一行走进双东镇敬老院,并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牛奶、蔬菜等生活用品。当天,鲁鹏志愿者联盟一行还接上了孤寡老人林菊红老人一同在敬老院吃团年饭,迎新春。

贴福字、粘窗花、挂灯笼、对敬老院内外线路开展特巡……刚刚走进院子,还没来得及休息,鲁鹏和志愿们就自觉地找起“活儿”干。

“鹏娃来了!我一直坐在这就是在等你。”眼尖的熊帮玉老人隔着老远就认出了鲁鹏。见到熊奶奶,鲁鹏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最近天冷,衣服一定要穿够。看着鲁鹏的叮嘱模样,老人不停地点头,脸上的笑容止不住。

“每年春节前,大家就盼着他们来敬老院一起来吃团年饭。”双东镇敬老院院长李玉华介绍,一听说鲁鹏志愿者联盟今天要来看望大家,老人们早早就起来收拾,时不时还要到路边望望,问上一句“鹏娃走到哪了啊?”

鲁鹏与双东镇敬老院结缘于2011年,当时鲁鹏的一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打开了他们之间的缘分。此后,双东敬老院成为鲁鹏志愿者联盟的定点帮扶单位。春节前夕,陪着这里的老人一起吃团年饭也成了鲁鹏志愿者联盟的一个传统。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老人们建立起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感。

“这个衣服看起来有点薄,得不得冷。”“最近身体如何啊,饮食上没得问题哇?”在敬老院内,鲁鹏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和他们话家常。老人们也都把鲁鹏当成亲人,给他讲自己最近的情况。

“我们把窗子上的旧贴画铲了、再把窗子擦干净就来贴窗花。”“院内、院外的配电箱我们都用检查设备过一次,确保老人安全过节。”“这个高度合适不,左右灯笼高度持平没?”当天上午,鲁鹏志愿者联盟的青年志愿者们分散在敬老院的四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的关怀与慰问。

一边是忙碌的新春布置和电路特巡,另一侧,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唱歌。《我的祖国》《红莓花儿开》歌曲一首接一首,老人们也在歌声中鼓掌、起舞。中午12点,双东镇敬老院的团年饭开饭,鲁鹏和志愿者们也将祝福送给每位老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