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 旌阳区天元街道笑迎新春

2024-02-04 17:4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龙腾舞盛世,天元启华章。2月2日下午,2024年旌阳区天元街道表彰大会暨迎新春文艺汇演在书香公园举行,来自辖区17个村(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为辖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在表彰环节,天元街道对在党的建设、基层治理、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群众参与到天元建设发展中来。

文艺汇演在舞蹈《花木兰》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红绸飞舞·九州同》《中华全家福》、音舞诗《如愿》、舞台剧《百年时空·仍是少年》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武庙社区的小品《我和我的社区》讲述了社区工作者默默无闻付出,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嘉新社区的舞蹈《绒花》表达了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弘扬和传承英雄精神的信念,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三元社区带来的舞蹈《雨涧春行图》用江南山水为题,以诗意入舞,去追逐山的重叠,水的回环,雨的春意,描绘了一幅秀丽的山水长卷。

“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不仅展现了天元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描绘了天元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武庙社区党委书记尹燕说。“虽然今天细雨蒙蒙,但我们的心是火热的,我们不仅欣赏了精彩的节目,更是感受到的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天元的美好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段家坝社区居民李大姐说。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搭建了与群众交流沟通搭的桥梁,也展现了天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近年来,天元街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区委“优二进三”战略部署,着眼“一城核心区、一乡辐射区”总体规划,为旌阳区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区”扛起天元担当,为实现成渝双圈和成德同城化发挥“桥头堡”作用,谱写了宜业宜商宜游宜居现代化天元建设的新篇章。(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