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扬民俗品年味 旌阳区天元街道青甜扬嘉年味浓

2024-01-31 13:0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伴随着新春的脚步越走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1月30日上午,一场饱含传统文化韵味与现代生活趣味的“逛庙会 扬民俗 品年味”新春亲子活动在旌阳区天元街道青甜扬嘉举行。

现场装点得如同新春画卷。活动摊位装饰精美,民俗知识宣传板摆放整齐,红彤彤的灯笼高悬于空中,五彩丝带舞动出新年的节奏,宛如走进了繁华热闹的传统庙会。

传统民俗游戏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孩子们沉浸于游戏的欢乐。投壶游戏中,他们目光坚定,用稚嫩的小手掷出对新年的期许;套圈游戏中,家长和孩子共同瞄准目标,满心欢喜地收获着战利品;泥塑区,孩子们捏塑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生肖形象,传递着吉祥寓意;剪纸艺术绽放异彩,一张张红纸在灵巧的手指间幻化为各式各样的窗花。摸福字抽奖活动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孩子们闭眼触摸福字,向家人惊喜地展示奖品,脸上写满了喜悦。

美食区更是一番人间烟火味。热气腾腾的关东煮香味扑鼻,金黄诱人的薯条堆成了幸福的山丘,晶莹剔透的糖葫芦串起童年的甜美记忆,孩子们趴在桌边,翘首以盼、争先品尝,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本次亲子活动,是一场体验民俗、品味年味、增进亲情的迎春盛宴。家长携子女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在一片欢乐氛围中感受着新年的喜悦,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