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爱心腊八粥”传递暖心关爱

2024-01-18 17: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和谐幸福。1月18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武庙社区在天鹤小区广场开展“五谷纳福粥 共享武庙情”腊八节活动。

一大早,社区文化联合会会员们便带上食材在小区内广场架起了锅炉。“腊肉、红萝卜、白萝卜、白菜、大枣、花生......这锅腊八粥里我们足足加了十余种食材,每种食材都包含着美好的寓意,既好看又好吃。”掌勺师傅赖阿姨一边搅动着锅里的粥一边向居民们介绍道。

经过长达一小时的熬制,一锅香气浓郁的腊八粥粥香四溢,扑鼻而来。浓浓美味的腊八粥煮好后,小区居民便共享了这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同时,志愿者们也上门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送去了爱心粥,让他们一同分享这冬日的温暖。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义诊、义剪、送春联、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

一碗碗暖粥承载着浓浓的节日祝福,把美好的心意送到居民手中,不仅暖和了身体,更温暖了人心,让他们冬日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关爱。(帅禹)

    编辑推荐